是小凯的玺子呀🙋🏻

爱是无尽的苍穹

也不知道为什么看完就哭的停不了。
我希望啊世间所有的美好都属于你们

云散:

每个小时爱你多一点


每个故事爱你多一点



“最起初 只有那一轮山月
和极冷极暗记忆里的洞穴
然后你微笑着向我走来
在清凉的早上 浮云散开”



A.[Annoy]



王俊凯跟易烊千玺又吵架了,一个风和日丽(划掉)夜黑风高的夜晚,王源抱着助理准备好的水果沙拉跟米老头蛋卷还有一杯养胃就喝江中猴姑米稀,盘腿在客厅的大沙发上,准备打开手机玩一局王者,就被微信的99+ 信息吸引了目光。



打开就是你来我往的表情包大战。王源吓得不敢说话。



新消息提醒音想起,王源颤颤巍巍点开了王俊凯的语音:“易烊烊,你要是敢继续搂着小姑娘卿卿我我,只有三岁也不行!回来你就等着吧,这次谁说是蚊子咬的谁是小狗。”



王源更不敢说话了。




B.[Boyfriend]



易烊千玺觉得王俊凯不管过了多少年还是一样幼稚。


这种幼稚和他多年的中二海贼王魂,幂姐周董一级迷弟,长期缺千症,易烊千玺肩膀挂件症,向烊病一样久治不愈。


这是在他发现王俊凯用自己的小号刷微博的时候,和一个妹子私信内容里看见的。



“男饭一定很帅吧,有女朋友了吗?”


“没有”
“真的吗!”
“真的 他有男朋友。”



C.[Curious]



易烊千玺对每一件未知的东西都充满了好奇。


这在他云南之旅中尤为明显,王俊凯软磨硬泡了半个小时,易烊千玺才同意跟他晚上开视频。


结果王俊凯看了一个小时的云南奇珍异果。被易烊千玺七零八落的摆在白色被子上,处女座小队长敢怒不敢言,好声好气的听他说。



不过他还是挺开心易烊千玺没事给他发微信问他这个是什么,这个又是什么。


小队长马不停蹄扒着助理的手机百度百科,乐此不疲。


借此延长视频时间并且想让他的易易对他表示哇塞你好棒棒哦抱抱亲亲举高高。



D.[Different]




王源说王俊凯跟易烊千玺完全不同星球的人。


一个喜欢听安静的情歌喜欢温柔甜美的小姐姐,一个喜欢劲爆的音乐爱好酷炫帅气的小哥哥;一个中二之魂熊熊燃烧烧了多少年只增不减,一个年方十六自称老态龙钟爱好穿佛珠;一个出个门大事小事天下事计划好,一个想旅行拿本地图册说走就走的……



一个冬天不爱穿秋裤,一个死命不许他剪裤子;一个跳舞衣服下摆形同虚设,一个穿衬衫必内衬小背心;一个说自己心理年龄39抱着小熊说悄悄话,一个边吃冰边抖说自己喜欢冰冷的感觉……


可是他们却似乎还很大的相同点,他们都不欢彼此王。俊凯喜欢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喜欢王俊凯。



在这一点上,王天龙同学连连咋舌,觉得还是自己最不一样,他喜欢自己。



E.[Eyes]



粉丝都说王俊凯一双眼生的极好。



桃花眼,含情深。随便弯弯眼角都像盛满了银河星芒,看待喜欢的人一定特别温柔。



易烊千玺想,确实是这样了,每次一吵架看到那人瘪瘪嘴把眼角垂下来的时候,他心里就有一种委屈他了的愧疚。有时候不说话,他就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看,易烊千玺一出神就会看呆,然后被王俊凯笑成叉烧揽进怀里。



F.[Face]




王俊凯房间的书桌里有好几本厚厚的相册,内容跟他128G的手机里3G的文件夹差不多。



铺天盖地易烊千玺的脸。



舞台上灯光中明暗交错的脸,后台趴在沙发上闭着眼睛听歌的脸,吃饭的时候嚼着米饭鼓鼓囊囊的脸,穿着破洞裤站在万丈春光里的脸,补习课程低头看作业和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的脸,安静躺在床上睡着的脸。



他跟易烊千玺说,这是他们认识以来的过去和现在,剩下空白的相册,都是他和易烊千玺的未来。



就像星光弥漫一整年,他也只记得他的脸。



G.[Girlfriend]



易烊千玺的手机相册里有一个图集名字是"女朋友",这是王俊凯拿易烊千玺手机充话费的时候看见的。



事情其实是这样的。




当天王俊凯躺在沙发上刷微博的时候,4G信号突然崩溃,他打个滚从沙发上翻坐起来, 退出页面一看果真是没话费了,摸着下巴琢磨着,今天停电家里也没无线,没有网络这漫漫白天真的没法过。



把脚塞进拖鞋,王俊凯放下手机垫着脚小心的钻进卧室。




双人床中间是一团巨大的白色物体,仅仅露出被子边缘的是一小撮用橡皮筋束起的刘海。这还是一个小时之前王俊凯给他扎的,刚下飞机接回来,估计是真累了,王俊凯笨拙的倒腾半天也没弄醒他。



不过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手机。



害怕打扰他休息,王俊凯小心的绕过了床走到里面床头柜拿手机,熟练的输入自己设置的密码后,王俊凯很快速的登上了自己的支付宝,冲了50块钱话费之后就打算悄悄出去,没想到关闭屏幕的时候按到了相册。


很好这个相册名很成功的引起了他的注意。


打开之后铺天盖地的王凯莉很成功的让床上的人引起了他的注意。


后来是易烊千玺醒来把王俊凯暴打了一顿,原因是他发现自己手机里莫名其妙多了很多"男朋友""老公""宝贝"为名的相册图集,而且打开的那些脸都千篇一律的是低头不见抬头见的"熟人",正躺在他身边呼呼大睡。



一秒抓到罪魁祸首的原因是他还没来得及退出的支付宝账号,易烊千玺眯起眼睛,一枕头抡了过去。




H.[Home]


大概是二十四岁的易烊千玺和二十五岁的王俊凯。



凌晨三点的街道,空气里静的只有汽车引擎和嗡鸣和轮胎划过地面摩擦出的声音。


王俊凯伸手想按开一个电台,刺啦两声后听见一个软绵绵的男声,读着一点不好笑的冷笑话,这样王俊凯就更想念易烊千玺了,想念搂着他在床上躺着,他用低沉的声音给自己说无聊的笑话。



那人每次说完之后都会面无表情的看着自己。


"好不好笑。”



其实自己只顾着听易烊千玺声音了,哪听的出来好不好笑,傻乎乎的点头:"好笑好笑。"



越记忆越想念,王俊凯振奋了一下精神,后半段路开的飞快。当你很爱一个人的时候,你就总会在想他的时候更渴望立刻见到他。



回到公寓的时候王俊凯自己拿钥匙开了门,易烊千玺也是昨天刚回来,拍戏进组两个月这还是两个人难得的团聚,他有点担心喊他开门会影响他休息。推开门的时候发现客厅的灯还没有关,不过也只有一盏沙发旁边的落地灯亮着,王俊凯探了一下身子,就看见蜷缩在沙发上睡着的易烊千玺。



把包和衣服放下,王俊凯轻声凑上去双手把人抱起来,横放到床上看他找了个舒服的位置躺过去的时候才揉了揉脖子走去厨房。上飞机就睡了一会,从落地到现在还没吃东西,之前落下的胃病隐隐有复发的迹象,他嘴唇有些发白,皱着眉头撑着冰箱门没看到能即食的食物,按着胃刚准备去找药,还没转身就被手臂间伸出的一只手停下动作。


"笨蛋,又不记得吃饭。胃病疼死你得了。"




话虽然是这么说着,易烊千玺还是熟练的拿出鸡蛋和西红柿,转身从碗柜里取出面条和碗,开火下面,煮沸之后将切好的西红柿和打好的鸡蛋倒进去,没一会屋子里就有了食物的热气和香味。


王俊凯进来的时候只开了头顶一盏暖黄色的灯,他撑着下巴看着穿着家居服站在料理台前用锅铲搅拌面的易烊千玺,他想怎么会有人觉得易烊千玺高冷呢,明明再也找不到比易烊千玺更温柔的人了。




易烊千玺煮的面最后王俊凯吃得干干净净,吃饭的时候易烊千玺去给他放了热水,等他洗完澡出来看见易烊千玺把碗擦干收进柜子里,双手沾着清水抽了两张卫生纸擦拭。



两人并立躺下去的时候已经快清晨了,王俊凯抱着怀里的易烊千玺深深的嗅了一口,那人也很累了,转过身把手搭在王俊凯腰上小脑袋在怀里钻了一会就陷入了睡眠,王俊凯低下头轻轻吻了一下他的发旋,心满意足的搂着爱人入睡。


感受到床垫松软带来的舒适王俊凯突然意识到,这可能就是家的感觉。而这种生活的习惯,终会伴随他度过一生,在另一头拴着他的易烊千玺。



I.[IceLand]




易烊千玺有一本图册,看上去厚厚沉沉的一本,印刷的十分精致。当天买回来的时候他就单手捧着,眼里亮亮的拨着书页,踢了拖鞋趴到半躺着的王俊凯身边,抬起头看着王俊凯手指停在手机屏幕前一脸困惑的看着自己,对他扬了扬下巴,"看看?"




听到询问立刻放开手机翻了个身趴到易烊千玺身边,还不忘往他身边凑凑黏的更紧,伸手翻起图册来。


这是一本冰岛的摄影集,灯火阑珊的雷克雅未克,迷人奇幻的蓝湖,晨曦下的冰岛白茫茫,直到翻到最后几页,王俊凯看见了大片大片的极光。


王俊凯突然明白易烊千玺买这本图集的意义。



恋人有着射手座浪漫的灵魂和自由的天性,年轻的时候一个人坐着绿皮火车去了云南的时候,即使是顶着高原反应依然爬上了雪山,在山顶到处找信号给他看自己拍的国旗。看苍山洱海,品奇珍异果,开心的时候就打个滚儿胡说八道不想要回去了,一个人坐在河边看着小鸭子探头探脑,云南的阳光很好,照的他能躺下去睡着。



然后他又隔着屏幕软软的说:"王俊凯,如果你也在我身边就好了。"



从记忆里拔身出来,王俊凯侧过脸去看易烊千玺认真盯着图片的眼,那人突然就笑了出来。


"小凯,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喜欢极光吗。"


他知道他要问什么,年少时候接受采访,明明是个还没出过国界的孩子,却在心中装了一个去往地球最北边的梦。


"因为我一直觉得,你就是我的极光。"



"遇见你的时候,我刚从上一段失败的星途中出来,我近乎失去了梦想和斗志。从小的苦难没有回报,我甚至无法原谅自己。你说你第一次见我不敢开口唱歌,我只是在害怕如果唱的不好,是不是这里机会又会离我远去。



世界对我来说是黑暗的,我看不到明天多有希望,我用跳舞麻痹自己,躲避现实。


可是我遇见了你,你就像是我站在漆黑的舞台上突然亮起的一束追光。你的陪伴给了我对生活的热切,是你让我对生,和活充满了幻想并且愿意为此尽力。



年少时收到的舆论攻击,收到的网络暴力,收到的那么多指责和谩骂,你都会笑嘻嘻的安慰我'没事的千玺,我们千玺最棒!'最初的时候我总会做一个梦,梦里是十三岁拥挤的机场,人群把我跟你隔离开来,我一回头你就不见了身影,人那么多,我却突然觉得只有我是孤身一人,你就是这个时候转过身来,伸手拉我的胳膊:千玺,过来。



王俊凯,只有你才是我的梦想。 "



听完易烊千玺吐露心声,突然的告白让王俊凯只敢静静地看着恋人有些颤动的眼睫,他想他一直都该明白,易烊千玺有多爱自己。


他支起上身,凑到他面前,轻轻吻住他紧抿的双唇。像是安抚,像是关怀,王俊凯的吻温柔的像是抹去以前所有的伤痛和黑暗。


就在这个夕阳渐沉的午后,两个人都带着满腔的爱意和温柔,编织着自己内心为对方串联的网,在一幅幅极光面前,交换温柔且绵长的亲吻。


J.[Jackson]




有这样一个人。



他从小睡觉就喜欢抱着东西,小时候是一只轻松熊一只布狮子,长大是王俊凯的胳膊王俊凯的腰。这是黏人的Jackson。


有这么一个人。



他一个人坐四十四个小时的火车去云南,穿着破洞裤登雪山,跟王俊凯介绍挪威的极光介绍冰岛的蓝湖。这是自由的Jackson。



有这么一个人。



跳起舞来每一个动作都让人移不开眼睛,唱起歌来让人每一秒都想寻人,打架子鼓的时候像是猎物的勇士。这是诱人的Jackson。


还有一个人。



笑起来像是吃到糖的孩子,故意不理你的时候像少年时代幼稚的吃醋少年,冷静稳重的时候又仿佛成熟的小大人。这是Karry的Jackson。



K.[Karry]




有这么一个人。




喜欢的动漫是海贼王,喜欢的明星是少女心的杨幂姐姐,喜欢的表情是易烊千玺的表情包,这是幼稚的Karry。



有这么一个人。



从十三岁出道开始就担当队长,在两个弟弟躲闪畏惧不知所措的目光下毫不犹豫的接过话筒,在风浪来临之时坚定的牵住易烊千玺的手站到众人面前,这是稳重的Karry。



有这么一个人。



会唱浪漫的情歌,永远折不会玫瑰花但是告诉易烊千玺这是告白气球,会在每天晚上睡觉前跟易烊千玺说我爱你,这是深情的Karry。


还有这么一个人。



笑起来像是乖巧的猫咪,哄人的时候靠撒泼打滚一假哭二闹腾三强上,总喜欢去啄易烊千玺的眉间痣和嘴角梨涡,这是Jackson的Karry。



L.[Like]




王俊凯喜欢的东西。



干净整洁的房间,海贼王的动漫,周杰伦的音乐,夏天时候环海吹过的风。


梨涡,眉心痣,他跑步时候被风吹起来的发梢。


讨厌的东西:让他不能和这些在一起的一切。0



易烊千玺喜欢的东西




夏天清凉的啤酒和红油的烧烤,冬天怀里的小熊,路边小朋友收到糖果后嘴角扬起来的笑容,恋人吃醋后气鼓鼓的两腮。


虎牙,猫纹,他张开双手抱住自己时怀抱的温度。



讨厌的东西:让他不能和这些在一起的一切。




M.[Memory]



2012.5.20



很多人都喜欢问王俊凯他们的初遇,其实他记不清自己和他初遇的样子。太久远了,真的很久了。




他只能从粉丝们给他们回忆过去点点滴滴中抽丝剥茧,挖出他自己觉得合适的,比较美好的那种,然后把自己和易烊千玺的脸放进去,勾成美好的相遇记忆。



可是他记得他跟易烊千玺在一起那天门口超市的酸奶打特价他买了两瓶递给易烊千玺,看他扭开瓶盖之后抢在瓶盖之前凑近了他的嘴,熊心豹子胆的说:"千玺,你别舔瓶盖了,你舔我吧。"


他也记得跟易烊千玺第一次吵架,半夜跑到他床上去蹭他道歉的时候那人隔着被子偷笑的声音。



他记得公开出柜那一天,闪光灯和黑洞洞的摄像头将他们困在人群的中间,他穿着定制的西装和皮鞋,手里紧紧的攥着易烊千玺全是汗的掌心,王俊凯扭头去看易烊千玺,他有些紧张,却一点都没有逃避。他对他眯了眯眼睛,笑的无比美丽。



王俊凯想,我不记得第一次见你时你穿了什么颜色的衣服,什么发型,不记得当时是什么天气,是晴天还是雨天,也记不清跟你说了什么,可能是一句你好,可能只是一个微笑。大概是因为我从来没想过后来的你竟对我如此重要。



如果早知道我会这么爱你,我一定对你一见钟情。



N.[Never]




王俊凯永远不会做的事:跟易烊千玺分开



易烊千玺永远不会做的事:离开王俊凯




O.[Ocean]



易烊千玺有一个看海的梦想,是和王俊凯一起。


少年时参加的一个综艺节目,有了坐游轮出海的机会。凌辰五点多就起了床,易烊千玺站在海风呼啸的游轮广场上,踏着海风一点点走向栏杆,低头的时候听见被船体撞开的水花在呼喊。眯起眼睛的时候,前面是白色雾茫茫的一片,从上方慢慢散开一点光亮,然后是更多的金色铺散开来。


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盯着太阳浮现的地方说:"这里的日出真美,如果你也在就好了,王俊凯。如果你在我身边就好了。"




他还有后半句没有说出口,听说在海边,日出的时候接吻的恋人,会一辈子在一起。



他总是觉得,王俊凯像海,在他身边的时候,他最轻松,最自在,最舒服。他想,他大概是离不开王俊凯了。每一次站在海边听着浪潮拍打礁石的时候,他都感觉像是王俊凯在他耳边一字一句的说:我爱你。



P.[Pet Name]



王千吹。



向烊花


……


易式冷漠。




Q.[Question]


王俊凯很幼稚。



易烊千玺对这一件事情的认知坚定不移。


他总爱在两人温存的时候掰过易烊千玺的脸,瞪大了桃花眼问他:"你到底有多喜欢我呢。"



易烊千玺不想跟他慢慢酱酿这些空话,偏头就用双唇去堵恋人嘟囔的嘴,把所有言语揉进唇齿间的呻吟。



" 我喜欢吃草莓,草莓汁也行,草莓糖也行。我今天喜欢吃抄手,明天喜欢吃河粉,后天吃了生蚝也会很喜欢。但是喜欢你不一样,我喜欢你,长的像你不行,脾气像你也不行,喜欢的只是你,仅仅今天喜欢你不行,仅仅明天喜欢你我也不行,只要是喜欢你,我就觉得是应该做一辈子的事。"



王俊凯看到这段话的时候,两个人已经在飞去挪威的飞机上。易烊千玺刚上飞机就按了呼叫铃。




"困了?"昨晚收拾东西没怎么睡,王俊凯这下看着易烊千玺有些红红的眼睛是真心疼了,看着那人揉了揉眼睛点头,王俊凯从空姐手机接过毛毯,轻轻盖在易烊千玺身上。


易烊千玺刚套上眼罩,就感到暖暖的一层覆盖在自己身上,他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坐姿,歪过头靠在王俊凯身上,感受到他细微的动作,王俊凯往下坐了一点,让易烊千玺睡得更舒服一点。


可是那人却窸窸窣窣的难以入睡,过一会王俊凯听到手机的提示音,打开微博才发现易烊千玺不知道什么时候设置的定时微博挂在首页。只看到一句,王俊凯就知道易烊千玺每一次亲吻里藏着的答案。



他发完这段话的末尾艾特了王俊凯,配图是两张挪威的机票,王俊凯看着下面被迅速占领的评论区,偏过头看着已经在自己肩膀上好不容易入睡的那人,沉下眼眸想了片刻,打开了转发窗口:"虽然我很糟糕,但是感谢老天待我不错,让我喜欢的人是世界上最好的,比如你"


飞机上了千米高空,窗外全是化不开的白云,王俊凯想,易烊千玺大概是所有问题最好的答案,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情。



R.[Roseonly]



王俊凯求婚的花用的起ROSEONLY。



roseonly的意义是——一生只爱一人。



roseonly的最初贩售就设定了一个别致的规则——一生只爱一人,当男士们不论是在线上还是实体店订购roseonly时,都会接到提醒:roseonly的玫瑰,指定唯一的收礼人,终身不能修改



王俊凯跟易烊千玺说,他会用roseonly见证,他是他此生的唯一且最珍贵的爱。



“花和心都是你的,但是花心不能是你的。”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抱着花说不出来话的样子,想办法逗他笑。


回应他的是恋人的一个亲吻,和耳边细腻的呢喃:“花心不会是我的,但是心花都是为你的。”



S.[Secret]



年少的少年心里都藏着一个秘密。


王俊凯爱易烊千玺这个秘密,全世界都知道,但是易烊千玺不知道。


易烊千玺爱上王俊凯的这个秘密,只有易烊千玺知道,谁都不知道。



T.[TFBOYS]




组合成立第十年的演唱会,三人回了重庆。


大概是一种特殊的情怀执念,三个人固执己见跟公司说明想回重庆举办十年之约的巡回演唱会的第一站。



他们仨去租车行借了单车,在重庆的各个角落来回晃悠,他们回到第一次见面的公司楼下,那家抄手店还在,三人一人点了一碗,比拼着谁先吃完。然后又偷偷溜进王俊凯的高中,躺在操场中央看着学生们绕着操场一圈一圈的跑步,钻进空教室角色扮演从没有经历的同学角色。



正式演唱会的时候,开场结束他们就准备单人solo了,王俊凯在台上的时候易烊千玺和王源就从化妆间拿了灯牌跑到内场的位置,上面大大的"TFBOYS十年之约"他们俩举了全程,然后笑嘻嘻的拿出相机给王俊凯拍照,学着粉丝用手机拍预览,身后的粉丝开玩笑让他加小羊logo,易烊千玺笑了笑,在每一张图上贴了一张四叶草。




易烊千玺跳舞的时候王俊凯跟疯了一样,抓着王源跟着粉丝叫个不停,王源跟不上节奏被他拽的东晃西倒,找了个理他十米远的地方给易烊千玺录视频。



这场演唱会没有请主持人,三个人的节目都是自己介绍,偶尔累了就在台上聊会天,数着每一个灯牌上都塞满了几个爱心。



演唱会的要求是可以带相机,可以带手机,但是不可以带灯牌。所有人的位置上橙色的荧光棒,走道的位置也有三个人挑选过的大灯牌。快要结束的时候,他们三个人站在台上静静地看着面前的一片橙海,就像回到十四岁十五岁看着黑漆漆的观众台被换上橙色的华服。


往前一步,便跨越了整个十年。



结束的时候王俊凯很不争气的哭了,连易烊千玺都红了眼睛,王源倒是意外的没哭,他看着全场哽咽的合唱十年前的出道曲,偏过头鼻子红红的说:"我要把所有的眼泪,留到你们结婚那一天。"


然后王俊凯易烊千玺结婚的时候,还没上台王源就开始哭,抽抽搭搭的本来易烊千玺忍住了也被他逼出了泪花,他好气又好笑的捶了王源一拳,下一秒就被王源搂了个满怀。王俊凯过来拉,他反手把王俊凯也圈了进来。



王源的力气其实不大,但是王俊凯易烊千玺都没舍得挣开。


真是感谢这么多年,多少风雨来袭,他们都还能够围成一圈守在一起,再没有比这个,更让人感动的了吧。





U.[Unique]



王俊凯觉得,粉丝口中路人嘴里记者手下的易烊千玺有千百种,都不如他眼中唯一一种。



永远独一无二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想,说他好的说他坏的说他乖巧说他闹腾的描述混杂,都还只是唯一的王俊凯。



永远独一无二的王俊凯。




V.[VIP]



王俊凯每年都会举办一场演唱会,是他对粉丝的承诺和约定。


不忙的时候呢,就为演唱会准备歌舞,节目不重样,回花很多时间去准备和彩排;而要是今年特别忙,就简单的唱唱歌,和粉丝聊聊天。



每年不论选的场馆多大,他都只开售一万张票,而能买到的,永远只有九千九百九十九张。面对演唱会正中央的VIP座位上,是一大捧娇艳的红色玫瑰。



所有人都知道,所有人都不去猜测,所有人都知道王俊凯在唱情歌的时候,会把目光凝视在那束玫瑰上,眼角眉梢都是看得出的温柔。



W.[Worry]



王俊凯担心的事。



1.下雨了易烊千玺忘记带伞。


2.拍戏易烊千玺受伤。


3.易烊千玺不吃饭。


4.易烊千玺熬夜打游戏不休息。


5.易烊千玺跳舞腰伤复发。


6.易烊千玺穿破洞裤冻着腿。


7.易烊千玺……


8.易烊千玺……


……



易烊千玺担心的十件事。



1.王俊凯不让他穿破洞裤。


2.王俊凯扔他的熊。


3.王俊凯不让他打游戏。


4.王俊凯拍戏熬夜太久太疲劳。


5.王俊凯来回飞太奔波。


6.王俊凯不吃饭胃病复发。


7.王俊凯……


8.王俊凯……


……



X.[XOXO]



美好的生活 是从XO开始的


"酒虽好 别贪杯。"


"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


Y.[Yes]


王俊凯的求婚安排在一个欧洲的一个小镇上。



抵达的时候是个晴天,镇上的空气很清新,告别城市的车水马龙带来的空气污浊,易烊千玺惬意的伸了个懒腰,安置好之后就漫不经心的在岛上闲逛。



镇上人烟稀少,但是民风淳朴,遇见的每一个人脸上都挂着和善的微笑,小镇近海,大概是常年日照的缘由,他们的皮肤较之以前见的欧洲人偏黑,但他们的眼神格外赤诚明亮。



易烊千玺跟在王俊凯后面,他回过头看着他的时候,眼睛里泛着瓷器一般的微蓝光芒。




易烊千玺不知道王俊凯用了什么办法,请了几乎镇上几乎所有的居民来配合他演出。一觉醒来身边人就不见了踪影,易烊千玺跟着酒店服务员的指引走到了之前并没有发现的一处果园,然后一路都有可爱的小朋友送他一直花环并告诉他接下去的路该怎么走,绕几个弯再看到几天前遇到大概有印象的爷爷奶奶,满脸真诚的善意,易烊千玺朝前面看去,王俊凯就是这个时候捧着玫瑰出现的。



"千玺。"


"距离我们相遇,已经十年了。"
"我很感谢老天让我在十年前就遇到你,可大概是我太贪心了,这十年对我来说远远不够,我开始希望永远拥有你的未来。"



易烊千玺笑了,他没有告诉王俊凯,其实自己从他刚喊出他的名字后再也听不见什么声音了,世界突然间就安静了,眼里心里全是王俊凯抱着玫瑰看着自己,唇齿一张一合轻而易见的温柔和专著。


"易烊千玺,我们结婚吧。"



周围围观的镇上居民越来越多,听不懂中文但是看着画面眼神里流露的满满的祝福。



清晨的光束洒在小路两边的欧洲建筑物上,红砖的屋顶上停着一排青灰色羽毛的鸟,铁质栅栏缠着一圈青绿色的藤蔓,紫色的花在风中摇晃。


易烊千玺突然有些看不清视野里的画面,大概是笑起来的时候下眼眶把眼泪都挤到了中间,易烊千玺听见自己的声音。




"王俊凯,我爱你。"




Z.[Zero]



从零点开始 到零点结束。


每个小时,都比上一个小时爱你多一点。




-


爱的开始是一个眼色

爱的最后是无穷无尽的苍穹。



- END 请勿上升


写于2017.5.20 二十四小时情书
【17:00每个小时爱你多一点】

评论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